顾村镇召开社区八片区长首次专题会议 ( 2022-02-18 10:44)


会议照片1.jpg

2月16日下午,顾村镇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片区长专题会议,分管副镇长顾欣出席。镇社建办、物业办、八个片区正、副片区长参加会议。

会上,新任的两单元八片区正、副片区长分别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梳理、汇总了辖区内各居民小区的共性及难点问题,同时,对一些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互相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社建办、物业办有针对性地为每一个片区提出了改善建议,并对该片区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3个时间节点(5月、9月、12月)及各自的目标任务。

顾欣强调,建立两单元八片区治理工作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社会治理”的一次有益探索,各片区长要不断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加强片区的日常管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制度。一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片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深挖片区资源,充分动员共建单位、物业公司、社区党员、志愿者、楼组长、社区贤达等各类“智囊团”资源,以“抓重点、稳基础、拓创新、求突破”为原则,在合力保障小区平稳有序的基础上,推出各有特色的片区亮点。二是坚定信心、指导有力。镇党委、政府将加强督导,在人力、经费等方面为片区提供保障;不断建立健全片区治理工作机制,制定并下发指导性文件,规范片区建设;引入专业的第三方社会组织深入片区调研,协调解决片区共性问题;同时,建立以效果为导向的专项实操类培训,全面提升片区长协调处置各类问题的能力。三是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各片区长要提高站位,在实际工作中要率先垂范、敢于发声,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带动其他居民区书记;要找准定位,下大力气补足治理中的短板,放大创新实践基地的示范辐射效应;要扩大格局,全面提升创新意识,在立足本职的同时,为创新社区治理出谋划策。

全体与会片区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真正做到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力争在三个时间节点上实现片区面貌革新,治理效能提升的任务目标。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