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 2022-02-11 09:51)

微信图片_20220210160937.jpg

2月10日下午,顾村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村(居)、公司、镇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160余人参加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健应邀出席并讲话。

镇党委书记赵平就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健围绕“责任”两个字,结合近两年区纪检执法和巡察工作中查处的典型案例,对全镇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陈健指出: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切实做到知责于心。虽然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永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二是要积极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担责于身。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抓敢管、坚决抵制,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三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切实做到履责于行。真正把握“四责”定位,对照“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将八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李慧主持会议。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王美丽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下发了《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和《顾村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年工作意见》,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基层单位负责人分层分类签订《廉政承诺书》。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