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汽车工业助力 宝山这家企业已加足马力 铆劲生产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小龙 仲昱峰   发布时间:2024-02-28 09:53

福然德作为一家从宝山本土成长壮大起来的上市公司,近几年密切跟踪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基地进行布局,为新一轮发展夯实基础。春节之后,该公司的生产已经加足马力、铆劲生产,为各大汽车主机厂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图片

潘泾路东侧的生产基地,是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的万汇工厂,也是福然德公司在上海的最大生产基地。节后第一周,万汇工厂与下游用户同步开工,第二周,这家工厂的生产已经全部“拉满”。

图片

福然德万汇工厂相关负责人:现在是节后第二周,万汇工厂人员和设备都已经达到了百分百开工,节前1月也是满负荷生产,共实现了7万吨的加工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春节后开工,工厂的订单也达到了满产。

图片

图片

福然德是国内领先的钢铁物流供应链企业,主要为中高端汽车、家电等行业企业或其配套厂商提供完整的金属板材供应链服务。跟随中国汽车产业的爆发,公司搭建了“九大生产基地,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实施了科学的业务布局。

图片

图片

宝山万汇工厂以汽车、家电为主的钢铝加工为主营业务,辐射华东地区的乘用汽车主机厂、配套厂以及相应的家电工厂。近3年,福然德还在宝山区友谊西路北侧投建了自动化系统及新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聚焦新能源汽车所需的金属材料以及满足汽车轻量化发展的车身外片,并在安徽省投建了“新能源汽车板材项目”及“新能源汽车铝压铸项目”生产基地,目前宝山的新项目已经基本建成,安徽省的“新能源汽车板材项目”已经投产,“新能源汽车铝压铸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图片

福然德万汇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福然德在安徽舒城新建了一座铝压铸的工厂,可以为新能源汽车以及传统的燃油车提供地板件、减震塔的铝压铸的新的加工手段。”

图片

铝压铸是新能源汽车短流程制造的关键工艺,对整车厂的效率提升和成本控制至关重要。近年来,福然德在汽车车身轻量化方面不断深耕,借助高强钢车身和铝制车身两条途径实现轻量化,受到了越来越多汽车主机厂的欢迎。

图片

在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开启了电动化+轻量化的发展,汽车铝合金市场开始快速发展,业内预计2025年汽车铝压铸需求量约为355万吨,3年复合增长率为9%。作为乘用汽车车身产品主要供应商的福然德,也在汽车轻量化的市场机遇中打造了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