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绿色低碳企业签约入驻绿色低碳供应链核心功能区

来源: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2-07 10:13

近日,在上海首个以绿色低碳产业为核心的特色产业园——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宝山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区经委、区科创委、友谊路街道相关单位就“高水平建设碳中和产业园,构建绿色低碳供应链核心功能区”与宝地资产开展工作会商。同时见证了宝地资产与易碳数科、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等碳中和产业园合作机构代表以及隐功科技、伟寰生物等入驻绿色低碳企业代表签约。

图片

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低碳供应链体系,既是宝山落实国家战略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使命和任务,也是推动宝山转型发展的时代机遇和内在需求。会上,宝山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宝地资产高级副总裁(主持工作)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双方围绕“加快碳中和产业园区建设、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核心功能区、建设绿色低碳园区示范样板、打响绿色低碳品牌”等方面深化合作,以碳中和产业园为主要承载区,加快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核心功能区,以绿色低碳产业为导向引聚国内外供应链产业链链主企业、骨干企业、专业碳服务机构及重点功能性机构,培育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支持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在供应链整合、低碳管理创新等关键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形成更多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合作成果,打造“央地合作”典范,为建设全市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增势赋能。

图片

易碳数科作为在宝山落地深耕、快速成长的“双碳”领域创新企业,在碳数据标准体系建设、碳核算模型库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开拓各类碳服务应用场景。会上,宝山区发展改革委与易碳数科就“数碳融合助力绿色低碳供应链建设”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立、长三角绿色低碳供应链平台建设;推动碳核算模型库、碳排放因子数据库等绿色低碳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工作室、人才培训、课题研究”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宝山承办、服务全市、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的长三角绿色低碳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协同推动相关资源整合和项目落地,不断扩大宝山绿色低碳生态体系的品牌影响力。

图片

下一步,宝山将以绿色低碳供应链建设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生产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强化政企合作与资源整合,加快以碳中和产业园为主要承载区的绿色低碳供应链核心功能区建设,打响长三角绿色低碳公共服务平台品牌,进一步提高绿色低碳产业集中度、功能集聚度、成果显示度,全面构筑完善绿色低碳生态圈,共同描绘全市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的美丽画卷,为长三角地区绿色低碳发展赋能提速。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