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7个项目入选2023年第6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名单

来源:区科委   发布时间:2024-01-11 09:56

2023年第6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名单日前公布,宝山区有7个项目入选,今年累计立项56项,立项总数排名全市第7位。

一、OWLE型Load-lock式蒸发镀膜机项目

该项目为光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独立开展的项目,是该公司首款面向晶圆级光学和半导体器件领域的自动化蒸发镀膜机产品,可搭载高精度的基板和镀膜材料自动化搬送系统,可实现稳定高效的长时间连续蒸发镀膜;该产品拥有性能优异的真空系统和精密镀膜系统,可实现可控高品质蒸发镀膜,且具有良好的镀膜均匀性和重复性,尤其适用于半导体器件和集成光学元件的薄膜沉积。

图片

二、高纯氢气(纯度99.999%)项目

由上海宝氢气体工业有限公司支持研发,该项目的高纯氢质量具有比工业氢和纯氢的质量高、杂质少等特性,应用的场景和产品范围更广,特别适用于电子产品封装、仪控生产等制造行业。

公司建设宝山区唯一一座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2021年下半年完成加氢站产能爬坡及示范运营,2022年全年日均负荷达到加氢站设计能力,已取得燃料电池汽车气瓶充装证,累计加氢已超过20万公斤。  

图片

三、HL125S高钢级抗硫钻杆项目

由上海海隆石油钻具有限公司研发的HL125S高钢级抗硫钻杆,产综合性能较之前的105SS抗硫钻杆提高19%以上,水力效率提高30%以上,钻井作业效率可提高15%,极大提升了在含H2S的深井、超深井、大位移水平井等复杂井勘探开发中钻采的安全可靠性。HL125S高钢级抗硫钻杆经第三方实验室评价,突破了材料高强度与高韧性、抗硫化物应力腐蚀难以兼得技术瓶颈,具备高强度、高抗硫、高抗扭性能特点,是目前国际市场上最高钢级的抗硫钻杆。

图片

四、脑血管血液动力学监测仪(CVHD-K3000)项目

是由上海康达卡勒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脑血管血液动力学监测仪,是一款用于检测颈动脉的血液动力学指标(颈动脉平均血流量)、颈动脉平均血流速度、颈动脉最大血流速度、颈动脉最小血流速度、脉搏波波速,通过计算得出特性阻抗、外周阻力、动态阻力、临界压力、压差,供临床参考用的仪器。图片

CVHD-K3000脑血管血液动力学监测仪采用的行业、国家、国际标准及有关的法律法规要求,主要技术指标包括:颈动脉的平均血流量、平均血流速度、最大血流速度、最小血流速度、脉搏波波速等。

图片

五、大型场馆复杂钢结构安装技术服务项目

是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以洛阳科技馆新馆为典型研究实施载体,针对建筑大跨度复杂空间体系钢结构,涉及大跨度五层楼面钢桁架、超大直径铝合金球体、大跨度张弦梁施工、大跨度空间斜向巨型桁架4个方面施工技术问题形成大型场馆复杂钢结构安装技术,可解决大跨度、大悬挑、大直径复杂空间结构的施工技术难题,其中“大跨度楼面桁架首层拼装+含超大直径铝构球体整体同步提升+多点合拢+焊接”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

六、大型炼钢厂快速建造综合技术服务项目

是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集成国内首创“双高跨炼钢厂建造关键技术”“工业管道在线试压新技术”“铸造冶金四梁桥式起重机离线安装方法”“特大型转炉炉壳整体吊装方法”“全悬挂四点啮合式特大型转炉安装方法”“提高高性能钢Q390B焊接验收合格率”等多项技术成果,适用于冶金行业中炼钢厂房钢结构安装、设备管线的安装及调试,为国内大型钢厂未来向沿海搬迁和冶金技术改造快速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冶金炼钢行业建设的技术进步。

图片

七、彩数大数据舆情软件信息技术服务项目

由彩数(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舆情监测与智能分析平台,借助大数据技术,全方位监控互联网上的海量信息,实时进行深度智能分析。用户报告的最终形成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舆情监测系统的诸多弊端,是舆情大数据领域的重大突破。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