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召开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 2023-03-09 14:41 )


3月9日上午,大场镇召开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大场镇巩固国家卫生区和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兰、镇党委委员徐巍、副镇长钱叶萍、副镇长人选李晓明及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镇长钱叶萍主持。

会上,孙兰镇长强调创建国家卫生镇是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国家卫生镇创建全覆盖工作要求,立足本镇实际,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后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目前也正值我区国家卫生区巩固迎复审新一轮周期,全镇上下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大场高质量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对照标准,结合“创全”工作,全力抓好环境顽疾整治、联勤联动综合治理、常态长效创建机制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力争做到“1+1>2”;三是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密切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确保创建国家卫生镇圆满实现。

钱叶萍副镇长在解读《关于深入推进大场镇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时,一是明确两大工作目标:配合宝山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确保通过新一轮全国复审考评;作为新创镇继续巩固好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加大创建力度,确保通过全国评审考评。二是介绍创建工作的八大工作组,即综合协调组、督导推进组、宣传发动组、市容环境组、食品安全组、公共卫生组、规建绿化组和集贸市场组。三是强调三大节点工作步骤和需要实施的“完善创卫组织网络、建立常态管理机制、实施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加大健康宣传引导”五大工作任务。

镇创建办在会上汇报了前期创卫推进情况,部署且细化分解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介绍了重点场所常态化管理标准要求。在创建攻坚战中,建立“每周有督查、每月有整治、每季有点评”的工作制度。

大场镇将继续高度重视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社会卫生综合治理,让大场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为大场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