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组织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南大智慧城规划展示 ( 2022-08-18 11:14 )

未标题-2.jpg

南大地区是上海正式推出第三批13个特色产业园区之一,其重点聚焦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新赛道”。“数智南大”位于南大智慧城的西南片区,总占地面积110公顷,依托中软、腾讯等产业集群,重点聚集发展新经济产业,打造数字产业的标杆引领区和数字城市的先行示范区。近日,大场镇组织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镇内居民代表参观“数智南大”展览馆,实地感受南大地区的历史变迁与未来展望。

居民代表一行详细听取了主持人关于南大地区过往历史的介绍,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与历史档案,深刻了解了南大地区作为上海五大整体转型片区之一,如何在2009年启动整体转型工作,并经过十多年的综合整治,南大6.3平方公里土地脱胎换骨,污染重地成为一张白纸,成了上海中心城区不可多得的可成片开发的“大衣料子”,以及作为市级特色园区,如何立足“数字经济”,瞄准“智慧能源、智慧驾驶”等领域,重点聚焦研发创新环节,引入和培育一批“软件服务、芯片设计、人工智能”等方面重量级企业,打造若干数字化应用场景,构建数字产业发展的全新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率治理的“数智南大”,成为宝山经济新的“增长极”。

参观结束后,居民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集中展示了政府建设南大地区的总体规划与实施细节,进一步夯实了他们对于宝山区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的美好期盼,使他们对政府的经济建设、产业规划有了新了解,有力地提升了政府工作的社会知晓度。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