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开展“社区环境卫生靠大家”环境整治活动 ( 2022-02-21 13:27 )

14a9fe6694980577311b62f90f6b211.jpg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来回串门,必然导致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形成,为巩固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确保小区环境优美、整洁。大场镇近日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靠大家”环境整治活动。

大华一村第二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小区楼组长、党员志愿者们开展节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中,各志愿者戴好防护口罩和手套,手拿夹子、垃圾桶等清洁工具,党员们自觉走在前、做表率,哪里脏哪里累就往哪里去,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地劳动着。大家分组对停车场死角、小树林、花坛等不显眼处的垃圾进行捡拾,将小区主干道、卫生死角、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烟头、生活废弃物等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努力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聚丰福邸居委以社工、物业人员和小区志愿者们为主,分为4个小组同时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其中一组负责小区环境清理,志愿者们拿着铲子、垃圾袋在小花园、草丛内捡拾垃圾。其余3组针对楼道内杂物多、乱停放等情况,进行楼道整治。清理了大量装修垃圾、空纸箱、旧鞋架等杂物。在清理的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搬运,有的清理,有的装车,大家伙儿肩扛手拎,干得热火朝天。由于事前宣传工作的到位,此次清理楼道工作进行的很顺利,居民们都很配合。对于那些无人认领的物品,居委联合物业工作人员逐一敲门询问,在征得屋主的同意后,对其进行清理打扫。

大华三村五居联合小区物业开展了小区内池塘清洁工作。在整个劳动过程中,物业工作人员手持劳作工具,积极主动,充分发扬不怕累、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任劳任怨的为池塘里的小鱼儿打扫卫生,清理池塘里的杂物。池塘的四壁和底部已有多处破损,工作人员对池塘进行多处修复。居委会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倡导尽可能少向水池内投掷鱼食,不向水池乱扔东西,文明居住,爱护环境,保持水体清洁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通过本次整治活动,由各居委、物业、业委会等多方形成合力,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爱护环境意识和卫生意识,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添砖加瓦。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