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社区办开展“虎虎生威闹元宵 携手共建邻里情”活动 ( 2022-02-21 13:32 )

2022年的元宵佳节,终于迎来了上海许久未见的暖阳天,虽然疫情仍在,却阻挡不了居民区的老老少少们在这佳节共度团圆,共享喜悦之情。

在和泰苑活动室内,工作人员将100条大红色的谜题贴在铅丝上,等着它们的有缘人到来。远景佳苑二期北广场上“闹元宵、阖家欢、猜灯谜、送福袋”元宵节活动同时拉开帷幕,五颜六色的谜条迎风摇摆,吸引了众多居民到现场参与。在葑润华庭居委活动室举办的“祛疫春来到,福虎闹元宵”活动也正热闹进行。各社区的几百条灯谜涉及了成语、历史、生活等各类通俗有趣且富有知识性的内容。有全家齐上阵的,有老夫妻两人的,有幼稚园的小朋友,一个一个仰着脸,认真的思考着悬挂的谜面。在居民们的不懈努力和互帮互助下,挂在墙上的百余条五彩灯谜被居民猜得所剩无几。各位参与者拿着成果来到兑奖处领取小礼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铂金华府的特色国学楼,小先生早早带着准备好的元宵诗词聚集一堂,开启了特别的国学课堂。深情朗诵、抄写互赠,相互探讨,以诗会友,国学之精之美之情便在这小小的课堂中得以延续。元宵佳节的赏花灯,当然还需自己制作才完美。一盏盏火红的宫廷灯,在小先生们的手中不多时就已完成。小先生拎着一盏盏活力的“小老虎”,在庆祝团圆的同时,也在新年迎来虎虎生威的新学期。韶华楼的小先生们也不甘示弱,你忆古来我盼新,新年心愿新目标,我的楼道我来创。郑重地将新年的楼道愿景放入“许愿瓶”内,告诉自己新的一年我会更努力,期望能更尽自己的一份力。随后作为小小志愿者来到了各个门岗送给值守保安们一份温暖的汤圆。

慧华苑的社区小先生们,将制作好的大大汤圆送到了各位孤老的手中。一句简单而稚嫩的“元宵节快乐!”“祝您身体健康!”表达了社区大家庭的真情真意,小小的行动不仅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更传承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温暖老人的心间,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

在叶之林居委会一场“2022闹元宵·亲子音乐会”精彩上演。叶之林小小音乐会是保利叶之林居委会特色文化项目之一,作为打造儿童友好社区的重要载体,是一个完全属于青少年的展示舞台。2021年,因为疫情影响,叶之林小小音乐会第六季几度暂停、延期,却始终没有浇灭居民的参与热情。在居民与居委的精心筹划和准备下,终于在元宵节前夕顺利举行,共有8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演出活动,给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庆元宵音乐会,让大家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心灵的震撼。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社区青少年的主体参与性,调动了家长的积极性,通过亲子组合共同完成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小朋友和大朋友都沉浸在洋溢着幸福的氛围中。

元宵节不仅是一个家庭的团聚,更是居民区这个大家庭的团圆时刻。在延续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同时,结合创新活动吸引不同年龄层居民的参与。在和谐、团结、共享的氛围中,拉近邻里距离,增加交流平台,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社区凝聚力,有序推动居民走进共建和谐文明社区中来。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