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社区党委召开2021年度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2022-02-21 13:39 )

近日,大场镇社区党委召开2021年度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委副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张杲、镇党委委员(组织)庄清源、副镇长、社区党委副书记俞忠华、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社建办科室负责人、块区负责人和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社区党委副书记朱思明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张杲对居民区书记一年以来的辛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社区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书记强调,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研究谋划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在部署中出实招,在落实中求实效,不断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党建载体,坚持“走出去”,总结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并积极探索适合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及时总结经验,梳理形成具有大场特色的党建亮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对人民城市建设的影响力。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庄清源,传达了区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强化履职担当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中心上找准职责定位,在实践实干中锚定发力点位,切实做到“四个自觉”,扎实推进全年重点工作,要做到“八个聚焦”的会议精神。并对新的一年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提高群众获得感的方面,要对标15分钟生活圈,升级打造一批有标识度,有影响力的特色的党群服务综合体。在锻造过硬队伍方面,通过分层别类地培训,要着力打造新时代社区干部队伍。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方面,通过聚焦智慧社区的建设,将党建网格的各种资源有效的整合起来,为社区服务,为群众服务。

会上,副镇长、社区党委副书记俞忠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提出在接下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结合党代会、人代会工作要求,对标“活力大场”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做好干部队伍培训,提升社区党组织战斗力,提高大场城市软实力。明确角色定位,基层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处于承上启下的核心枢纽地位,在加强组织建设的同时,要做好连接上下,协调各方,互联互通互动的工作,在共建共治中发挥主导作用。明确保障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因地制宜,统筹好社区内外资源,落实好经费使用,确保社区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从事具体工作。明确工作成效评判,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成效要将党委、政府的放心和让居民群众的满意相统一。树立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维,发挥好各类议事平台,挖掘居民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上,大华二村滨江雅苑居民区、康泰新城居民区、大华四村第五居民区、乾溪新村第五居民区、乾溪新村第六居民区、聚丰景都居民区、锦秋花园居民区、城市绿洲第三居民区等8家单位的党总支书记作了党建工作述职,社区党委副书记朱思明在会上作了社区党委工作总结。镇领导和社区党委副书记对8位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改进建议,与会人员对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