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开展疫苗再接种 服务暖人心 ( 2022-02-17 09:02 )

为有序开展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大场镇通过动静结合、多方协作等方式,让疫苗接种进社区、进园区,为居民提供家门口、全方位的疫苗接种服务。

根据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在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后,大场通过“动”“静”结合的接种方式,即设置固定接种点、社区循环接种点和移动接种车,全方位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朗香花园疫苗接种点春节不打烊,在春节期间合理调整接种时间,让疫苗接种更便民。葑村村党群服务站与园区企业联系并安排移动接种车进入园区为企业员工接种“加强针”,让工人们“足不出户”完成了疫苗接种,既为工人们提供了方便,又不耽误企业正常生产。

积极调动基层党组织、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共建单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从环境布局、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合理布局,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多方力量共同布置接种室、留观室,接种登记处,并为场地进行消毒,还设置了隔离栏、张贴指示牌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居民扫码、登记、排队、接种、留观,接种井然有序地顺利进行着。

乾溪一居物业公司主动联系电工进行电路检查,确保用电安全,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正常开展。汇枫景苑与共建单位宝山东方有线建立长效的结对共建机制,将辖区内的网络转换为东方有线,为本次疫苗接种做好网络保障。

对于腿脚不方便、不识字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就一边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一边替老人填表,全程陪同老人打疫苗。在留观区志愿者们主动为老人端茶递水提醒老人接种疫苗后多喝水。部分社区还在接种现场贴心为居民提供了姜茶、小饼干等食物用于保暖驱寒。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