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镇妇联开展“幸福一家门-亲子共写新春福”家庭行动日活动 ( 2022-02-17 09:10 )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健康祥和、喜庆温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大场镇妇联在学士逸居居民区开展“幸福一家门亲子共写新春福”家庭行动日系列线上活动,社区居民热情参与。

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小区大小朋友们都踊跃报名参加,一张张可爱动人的福字,一副副美好寓意的对联,通过手机屏幕传递了上来,送上了对节日的美好祝愿。小朋友们将自己手写的福字、对联在父母的帮助下贴在了自己的门前,贴对联的同时从自身做起,倡导春节、元宵期间绿色、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践行节水爱粮行动,弘扬勤俭节约过新年的文明风尚,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方式过大年。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家庭亲密关系,还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孩子们从小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后,大场镇妇联将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培育工作,让传统文化的“种子”从小根植于每一位孩子心中,成为滋养他们茁壮成长的基因和养分,进而深化认同,促进、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