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上海】坚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宝山全力解决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

来源:环保宝山   日期:2019-07-29 09:16

640.jpg

7月11日,宝山区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宝山区国权北路639号门店乐绚建筑门窗,未经环保审批从事金属加工打磨,噪声、油漆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经区生态环境局、高镜镇现场检查发现,乐绚建筑门窗位于国权北路639号,承租房屋约30平方米,从事铝合金加工,无环保审批手续;现场未发现该单位有危险废物及胶水、油漆使用问题,也未发现有废弃的胶水、油漆直接排入雨水管道问题,雨水排放口采样分析结果显示没有油漆、胶水成分。国权北路居民住宅距离该乐绚建筑门窗大于50米,未发现有噪声污染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发现乐绚建筑门窗存在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
按照“四个不放过”的要求,区生态环境局根据投诉内容,再次组织对附近企业进行排查,发现同一门牌号内还有一家上海欣旺汽车修理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露天调漆,危废露天堆放,环保管理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对上海欣旺汽车修理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拟处罚款人民币38.2万元。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乐绚建筑门窗实施了查封。

6ssa.jpg

乐绚门窗整改前

60.jpg

乐绚门窗整改后

qw40.JPG

64cx.jpg

欣旺汽车整改前

saw.jpg

dasda.jpg

欣旺汽车整改后


7月18日,现场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时发现,乐绚建筑门窗已落实“三清”;上海欣旺汽车修理服务有限公司已停止喷漆作业,自已永久关闭了烤漆房,清理了露天堆放的废油漆桶并规范管理,同时完善了环保管理相关的台账记录。

生态环境问题是民生大事。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以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坚决落实督察工作要求,成立了环境监察、监测联合执法检查组,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截至7月26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主办13件、协办30件,共出动276人次,检查97个点位,对发现的环境问题责令改正24件,立案处罚25件,拟处罚金额468万元。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