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上海】8月6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来源:上海宝山   日期:2019-08-07 14:05

2019年8月6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27批生态环境问题9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截至8月17日,第27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7批  2019年8月17日更新)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X2SH201908060056宝山区沪太路4059弄199号,上海华东拆车有限公司,无危废管理台账记录,将废旧电池、废机油、废旧尾气净化器、废制冷剂等危险废物出售给无资质单位或个人,随意堆存,导致油污四溢造成二次污染,且回收企业或个人为无证经营,相应监管缺失。宝山区其他污染,土壤   8月7日,区生态环境局赴沪太路4059弄199号检查,该区域现为上海国拍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主要用于车辆停放与拍卖交易等,现场检查未见拆车行为。                                                                                   
    上海华东拆车股份有限公司自2016年搬迁至宝山工业园区石太路691号,厂房和场地均系租赁,建设项目于2016年8月取得环评批复,2018年4月环保自主验收并公示。主要从事报废车辆(卡车、轿车和客车)的回收拆解,车辆拆解厂房面积约7000平方米,设计拆解量3万辆/年,主要生产工艺为登记--回收制冷剂--排空和收集车辆液体--拆除各组件--解体整体框架--打包轻薄材料--分类贮存等。1、该公司收集、抽取车辆液体等工序配一套纤维网过滤+活性炭吸附处理设施;切割等环节配一套脉冲滤筒烟尘净化器+高能光解的处理设施;2、职工洗手等清洗废水、报废车辆堆放区域的初期雨水配有一套废水处理设施,污水纳管排放。3、车辆拆解过程产生的废蓄电池、废机油、废汽柴油、废电路板、废三元催化器、废防冻液玻璃水、废氟利昂、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建有危废贮存场所,设有危废识别标志,建有危废台账;上述危废分别委托上海三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鑫云贵稀金属再生有限公司、上海新金桥环保有限公司、上海天汉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处置,有危废委托处置合同、备案表、转移联单;2019年危废委托处置转移量为:废汽柴油21.9吨、废机油17.12吨、废铅蓄电池34.48吨、废氟利昂0.2吨、废活性炭0.084吨、沾染包装物0.108吨、废电路板0.4吨、废三元催化器1.89吨、废防冻液玻璃水0.46吨。 
不属实    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上海华东拆车股份有限公司执法频次与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废物管理,确保环保配套设施的正常运行。
2X2SH201908060033宝山区罗店镇美兰湖路330弄美兰金邸小区南侧围墙外、与美艾路198弄美兰湖御景园小区北侧围墙外之间、与荻泾河呈T型相连的河道,河岸两边绿化带被毁绿种菜,散发臭味,且堆有生活垃圾,河道中竖有大型渔网,无人管理。宝山区大气,土壤    8月7日下午,宝山区罗店镇会同区水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委赶赴市民反映点位开展现场核实。
    经现场查看,市民反映河段(池沟,属镇级河道)中未发现大型渔网,仅发现地笼1只及用于阻挡河面漂浮物的筑坝1条。
    另河岸两侧分别为美兰金邸小区、美兰湖颐景园小区。现场查看时,美兰湖御景园小区北侧围墙外基本无垦种现象,但留有部分垃圾;美兰金邸小区南侧围墙外存在私自垦种现象。
部分属实    8月7日下午,宝山区罗店镇会同区农业农村委拆除了河段中地笼及筑坝。8月8日,宝山区罗店镇组织力量对河岸边垦种现象及遗留垃圾进行了重点清理。
   宝山区罗店镇将加强该河段两侧动态巡查,发现乱垦种及乱扔垃圾现象的立即劝阻清理。同时,做好周边居民的宣传引导,促使居民自觉维护河岸边环境整洁。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计划对该区域加装铁丝网,实施封闭式管理,杜绝人为垦种及偷倒垃圾现象发生。
3X2SH201908060028宝山区锦秋路699弄锦秋花园小区正门生活广场内,餐饮店铺的餐厨油污水直排雨水管道,雨天油污水从阴井盖溢出,散发臭味;该小区5区313号业主搭建群房出租,一楼搭建的违章房内粪便直排雨水管道,造成排水不畅,雨天有恶臭;该小区内无垃圾房,使用露天垃圾桶,未及时清运,垃圾、污水遍地,影响小区居民及环境。宝山区水,土壤    8月7日,宝山区大场镇河长办、大场水务所、大场城管中队、大场房管所、社区办与区水务局、城管执法局、房管局相关执法人员一同前往锦秋花园投诉点位进行核查:
1、经核实,该生活广场内的各家餐饮店铺证照齐全,店铺内的油水分离设备运转正常。该处各家餐饮店的餐厨垃圾均进行了申报,由大场环卫所清运,有废弃油脂产生的店铺均与三益环保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由三益环保公司处置废弃油脂。现场未发现有店铺将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直接排入雨水管道的情况。区水务局执法队员检查生活广场,没有发现雨污水混接的情况,上海锦秋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了排水许可证,执法人员在现场对排水监测井进行水质取样送检。
2、经区房管局核实,发现该小区5区313号为别墅房型,客厅分割两间,确实存在擅自分割房屋的行为。大场镇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上门核查时发现该户确实存在违法搭建的行为。大场镇河长办与大场水务所至现场核实时,未发现该户有雨污水混接的情况。
3、经房管部门核实,锦秋小区内暂未设立垃圾箱房,垃圾统一清运至锦秋垃圾压缩站进行处理。
部分属实1、8月8日检测结果显示,上海锦秋房地产有限公司涉嫌未按许可要求排放污水,区水务行政执法大队责令该公司于2019年8月14日前自行将污水管网清理干净以待水质复测,并拟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伍拾万元的行政处罚。
2、关于擅自分割的问题,当事人承诺于2019年8月13日前自行整改。如逾期未整改,将由区房管局执法队牵头进行整治。大场镇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已向5区313号业主开具了《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第092078号),要求户主限期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存量违法建筑,将按照拆违执法程序依法进行处置。
3、大场镇社区办、小区居委及房管所将按照区房管局相关要求,指导督促物业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内容,加强小区日常巡查管理,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及时将小区垃圾清运至小区内垃圾压缩站,尤其是做好垃圾桶及垃圾压缩站周边的保洁工作,确保小区环境整洁。
4X2SH201908060058宝山区抚远路699弄310号居民在自家院内私自打井取地下水;26号居民在自家院内筑坝拦截小河流,并在圈占水域内养鱼,导致该河流上游形成死水洼,散发恶臭。宝山区大气,其他污染,水    8月7日下午,宝山区罗店镇会同区水务局赴抚远路699弄开展现场核实。经现场查看,该址系远洋鸿郡住宅小区,小区310号居民庭院内私自开挖的深井已被住户自行封堵。
    此外,小区有部分居民(包括26号居民)在小区围墙外侧与高尔夫球场交界处的排水沟渠内搭建堤坝,共计6处。
部分属实    1、2019年8月8日,宝山区罗店镇组织力量拆除小区居民私自搭建的堤坝,由于钢板和混凝土水泥墙比较牢固,拆除时间较长,于8月9日下午拆除完毕。
    2、宝山区罗店镇要求小区物业做好后续监管,发现有回潮现象的,立即报职能部门依法处置。
5D2SH201908060011宝山区月浦镇钱陆路罗北路路口,原为上海安懋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停车场,后在此处填埋工业垃圾,且上方种植绿化。宝山区土壤经查,交办件中所反映的点位是钱陆路1198号地块。
钱陆路1198号地块,曾租赁给中源煤炭及个人,用于堆放冶炼碳钢渣及再生石子,后部分转租赁给上海安懋市政有限公司,用于停放工程机械设备及小规模再生石料生产。2017年通过减量化验收。2018年完成地块内生态林种植。现场核查情况为:已栽种树苗,场地表面未发现有工业毛垃圾。
经专业第三方现场勘探,部分点位发现土壤混有建筑垃圾及建筑装潢垃圾,无工业垃圾。
不属实 1、接件后,经专业第三方用3天时间勘探发现该地块不同深度混有建筑装潢垃圾混杂物后,月浦镇迅速组织专业第三方及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并邀请区生态环境局、区绿化市容局等职能部门指导,共同研究,着手编制处置方案。
    2、8月2日,专业第三方出具第一稿整治方案,月浦镇党政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讨论,提出方案整治修正意见;专业第三方再用2天时间进行方案修正,细化措施,出具正式方案。
    3、月浦镇根据方案,再次组织专业部门和第三方召开专题会,明确整治实施路径。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环保复原的原则,用不超过5个工作日的时间约谈安懋公司等当时承租使用地块的责任单位,明确其承担相关修复责任和修复资金,并签订修复责任协议书。
    4、8月11日起,正式启动修复工程,具体实施路径初步拟定为:用1个月对修复工程完成公开招投标;用3-5天完成地面种植的绿化移植;用2-3个月对土壤原地进行分拣、覆土,期间妥善处置分拣出的建筑装潢垃圾混杂物;再用1个月,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现场土壤和地下水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进行种绿,恢复土壤达标。
    5、修复工程预计到2019年12月底结束,目前该地块已栽绿植已移植。
6D2SH201908060009投诉人于7月16日反映泰和路1000号金富食品有限公司,废水未经处理直排。7月17日宝山区环保局检查后责令其停产整顿,但目前部分车间擅自开工;该厂燃烧柴油锅炉,且柴油品质不达标;该厂有地下室曾用于排放废气,目前用铁皮封起来,未完全处理。宝山区大气,水8月7日,区生态环境局赴泰和路1000号上海金富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开展调查: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除冷库在运行外,其余未在生产加工,无废水,也无未经处理直排现象。
2、7月20日,生态环境局对上海金富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6吨燃油锅炉排放氮氧化物超出《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限值的行为,以及新增的炸油豆腐项目的行为已立案查处,并责令整改,房东配合断其生产用水及生产用电,除保留冷库用电。                                                                                                                                                     
3、8月7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燃油锅炉烟囱高度已升至大于8米,且拆除了油炸豆腐的生产设备;8月9日,生态环境局委托上海市石油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该公司燃油储油罐内的柴油油品进行采样分析,结果显示,不符合GB19147-2016《车用柴油》标准。                                                                                                                                                           
4、该公司蓝色铁皮封住的区域为废塑料桶堆放处,反映的地下室为公司废水集水池,位于生产车间内,车间外无明显异味。                                                                                                            
部分属实 1、对该公司分公司使用不符合标准柴油立案查处,责令整改,并处罚款人民币9.1万元;                      
2、拟对该公司不合格油品储罐及用油锅炉进行查封;                   3、联合水务、属地政府等对上海金富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实施最严格监管,杜绝各类环境违法事件发生。
7X2SH201908060013宝山区菊泉街406号陈氏烧烤,每天下午营业至凌晨,烧烤油烟扰民。宝山区大气    8月7日下午宝山区顾村镇联合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赴现场执法检查:位于宝山区菊泉街404号的陈氏烧烤,营业执照名称为上海市宝山区友强小吃店(130017********0014),营业场所为沿街独立商铺,高度低于24米,经营面积约76平方米。主要从事烧烤餐饮服务,厨房有烧烤设备一套,两眼液化灶一个,烹饪过程中有油烟废气和异味产生,除烧烤自带油烟净化装置外,末端还配备了一套静电除烟光解除味一体机设施(符合油烟台净化设备名录的油烟净化设备),有环境影响报告表备案(沪宝顾环保验【2016】213号),已签订油烟设施清洗合同,有清洗记录。检查发现:商家油烟气排口距离居民大于20米,但不符合规定高度,属于未按规定设置油烟排放口。部分属实上海市宝山区友强小吃店经营者未按规定设置油烟排放口。该行为违反了《上海市饮食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三项的规定,依据《上海市饮食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七条第二款和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区生态环境保护局责令其在3日内完成整改,拟立案处罚款人民币0.6万元。
   顾村镇将会同区生态环境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该商家按实际经营情况完善使用相匹配的油烟净化及除异味设施,定期做好油烟净化设备的维护保养、清洗台账记录;尽可能调整夜间时段营业时间,与周边居民充分沟通取得理解。
8D2SH201908060007宝山区杨行镇泰和路(江杨北路-泰和支路),沿线绿化带内堆有蛇皮袋装的建筑、生活垃圾,影响周边环境。宝山区土壤泰和路江杨北路-泰和支路属道路红线范围,由于道路建设初期没有按照道路红线用足土地,与外环林带之间形成了无人管理的真空带,确实存在垃圾偷倒现象。部分属实    区绿化市容局已于8月8日下午2:00前完成了垃圾清理工作。
    杨行镇将加强对该地块属地化管理和执法查处力度,消除垃圾偷乱倒现象。区绿化市容局将会同杨行镇尽快编制该处真空带绿化实施方案并落实建设。
9X2SH201908060052宝山区罗店镇沪太路6525弄罗南富辰小区,近两个月居民家中生活污水不能顺利排出,原因是小区外部管网堵塞导致。宝山区现场核实情况:8月7日宝山区水务局、罗店镇工作人员赴现场核查,沪太路6525弄罗南富辰小区污水排入杨南路污水管后进入罗南污水泵站,再提升后至抚远路,最后排入月罗路污水总管。现场查看,发现小区北侧的杨南路污水管网,西侧污水水位明显高于东侧,在南东路附近,约有1米的水位差,西侧杨南路管道堵塞造成了小区污水不能正常排放。属实1、宝山区罗店镇村建办已落实养护队伍对杨南路污水管进行疏通,确保杨南路污水管网畅通。
2、区水务局将加强污水管网水位监测,协调市排水公司污水泵站优化调度方案,降低污水管网水位。同时加强对区管污水泵站、管网的养护运行管理,提高设施检修力度,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