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下沉督察扎实到位,13天全覆盖14个街镇园区

日期:2018-09-16

9月3日起,市第三环保督察组在宝山开始下沉督察。督察组兵分五路,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走基层、进企业、下农村、看河道,对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现场检查,进行全面“体检”,为推动宝山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加码助力。

图片1.jpg 

下沉督察是环保督察的关键环节,主要采取现场检查、走访座谈、调阅资料、转办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等方式进行。督察组领导率先垂范、密集带队开展下沉督察,组长郑善和、副组长王华杰先后在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副区长陈云彬、王益群、黄辉等区领导陪同下,下沉杨行镇、月浦镇、顾村镇、罗泾镇、罗店镇、绿化市容局、规土局、建管委、水务局以及蕰藻浜沿线等开展实地督察、走访座谈,全面了解掌握宝山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同时,督察组安排五个小组下沉督察,足迹遍布宝山区9个镇、3个街道、2个工业园区。截至9月15日,共移交问题线索171件、信访举报268件。下沉督察力度大,问题整改重实效。宝山区全力配合督察工作,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和群众呼声导向,聚焦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图片2.jpg

中小河道治理、“两违”企业清理整治、农村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重点,牢固确立“决心+办法”理念,对转办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合力攻坚,切实做到群众不满意不撒手、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凝心聚力提升区域环境质量。9月14日,区委书记汪泓赴顾村镇孟泗泾、周家浜、彭家浜、联谊路500弄等,实地检查市环保督察交办的水环境治理、信访重点区域整治、建筑垃圾堆放等问题,现场督导问题整改发力提速。截至9月15日,宝山区共收到转办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 439 件,已办结 396 件,其中责令改正294 件、立案处罚159 件、查封扣押6 件、关停22 件,拟处罚金额2447.4万元。

根据督察安排,市环保督察将转入第三阶段工作,开展梳理问题、分析案例和问询,并继续受理群众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