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启洲到宝山慰问第三督察组并调研督察工作

日期:2018-09-14

9月14日上午,市环保督察统筹协调组副组长、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启洲率队到宝山区慰问第三环保督察组并调研督察工作进展,副区长王益群参加。总协调人吴劲松汇报了督察组入驻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图片1.jpg

吴启洲首先对督察组成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敬意和慰问,对宝山区委、区政府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宝山区污染源面大量广、环境污染情况复杂、信访投诉多,对环保督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组长、副组长的领导下,在总协调人的统一协调安排下,全组共同努力,环保督察工作卓有成效,达到预期要求。

图片2.jpg

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环保督察高度重视,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聚焦上海自身环境问题特点,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身边环境问题,通过环保督察,充分夯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环保责任,把环保意识传达到每个层次、每个责任人,推动地方、基层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之以恒、驰而不息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他强调,环保督察即将进入第三阶段,要继续做好下沉督察相关工作,有针对性开展补充调查、回头看以及整改落实情况、信访处理情况核查工作;要高质量做好督察问询工作,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判断是否;要早准备开展督察情况分析、讨论、研判、酝酿,抓紧时间形成督察反馈报告初稿。

王益群表示,宝山区将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督察,并以此为契机把宝山环境保护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