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环保督察组组长郑善和带队走访区绿化市容局

日期:2018-09-13

9月13日上午,市第三环保督察组组长郑善和带队前往区绿化市容局走访座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区长王益群陪同。

图片1.jpg

在听取区绿化市容局关于环保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后,郑善和指出,绿化市容是环保工作中首当其冲的一项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与老百姓直观感受紧密相连,是群众关心的重点、舆论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宝山区的绿化建设和市容管理工作可圈可点,取得非常大的进步。

图片2.jpg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宝山区环保工作担子仍然较重,既有全市功能承载区定位和区位等客观原因,又有思想认识和管理水平等自身原因,要清醒认识到宝山区环境保护压力大、责任重、瓶颈多、任务艰巨的严峻形势,迎难而上,认真履行各部门、各行业、各地区环境保护职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呼声导向。要聚焦最要紧、最突出的短板问题,聚焦群众最关注的、反映强烈的核心问题,找准痛点、难点、堵点,以更广的视角、更高的站位来谋划宝山环境保护工作,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打通堵点、攻克难点。三是要把环保红线一以贯之贯穿始终。要加大环保管理机制、体制研究,消除条块之间、部门之间、政企之间管理边界、机制壁垒,科学、合理划分环保权责,压实各方主体的责任制,以属地为主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依托政治引领、组织管理、执法监督等多种手段把环保红线贯穿起来,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搞“一阵风、运动式”环境保护。四是要严把源头、标本兼治,减存量、控增量。要把长远规划和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长短结合、标本兼治,驰而不息抓好环境保护这项系统工程。要加强拆迁空地、空闲厂房、留白空间的环保管理,严格项目准入;要加大环保投入,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控源截污;要加大污染治理,落实工程、管理等多项措施,削减污染总量。

李萍表示,宝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区人大强化监督,各职能部门尽职尽责,有效地提高市容环境面貌。宝山区将以本次环保督察为新的起点,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